close

「在充滿殺伐的世界中尋找一絲光芒的戀愛ADV」

 20130426202317  

官網點

『月影の鎖-錯亂パラノイヤ-』是2013年度由有著一年一產的TAKUYO出品的古風戀愛ADV,也因為是一年一產,所以我都會儘量騰出時間入手這遊戲

在這遊戲中,每個人都有著束搏自己的「鎖」,而結局又分為「依存」(沒有解開心鎖)和「戀愛」(解開心鎖并找到一線光),這兩種的結局

終於,在這幾天我把3個人的所有ED都跑了一遍,現在只剩下豬口 涉和護哥(別亂叫人名)

好吧,先來故事背景

x

故事背景

與本土有著一定距離的小島「殘月島」上唯一的街「紅霞市」

風光明媚的「紅霞市」,在有著天然優質溫泉和華麗的花柳街的加持下,漸漸地發展起了溫泉觀光業

但這成為了往昔

大正末期的社會動盪,以及一年前在島上發生的天災,都成為了令觀光客卻步的因由

以觀光業為主的「殘月島」陷入了財政破綻的危機,這一切都深深地烙印在島民的心中

 

但是,島民們也有著一絲的希望

那就是爲了維持島上治安與未來而自發聚集在一起的年輕人組成的「紅霞青年團」

而特別,「紅霞青年團」的團長「神樂坂 響」,與他的得力助手「望月 理也」更是背負著所有島民們的期望

還有,從本土派遣來維持治安及災后重建的帝國軍人「豬口 涉」

不知為何而來島上,渾身謎團的青年「觀光客 榛名 望」

面對著時勢動盪的小島,他們各自的命運都爲了伸張正義而交錯一起

而在那之中,「紅霞市」市長喚來的男人向民眾們提出了「設立軍據點」的提案,從此「紅霞市」就陷入一片混亂中

 

而在「紅霞市」商店街經營著小料理屋「月之畔」的主人翁「冬浦 めぐみ」也没有例外地被卷入了問題其中

自幼雙親去世,成為大井川家麻煩人物的她,與被成為哥哥仰慕著的「大井川 護」一起

過著平穩的生活

被捲入島上問題后,她看不清自己的未來

 

這也是在動盪不安的時代中,拼命地生存著的人民們的記錄

x

人物介紹(劇透慎入

冬浦 めぐみ(CV:無)

1  

在「紅霞市」商店街的小料理屋「月之畔」中工作的少女,與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一起居住

ぐみ的「鎖」:自己、容身之所

一下女主角背景劇透,請反白觀看↓↓↓

めぐみ生於一個小康之家,父親是漁民,而めぐみ母親--雪乃對父親的愛極度的深刻及......

20130429221333  

一天,めぐみ父親在暴風雨下出海打漁后就再也沒有回來過,而深愛丈夫的雪乃接受不了自己丈夫已經去世的事實,每天都在說著:「啊......我所愛的他啊....你究竟到哪裡去了呢?為何你要藏起來呢?啊!難道是對於我的愛而感到害羞嗎?呵呵,真是可愛的人......」

看著目光憂鬱、日漸虛弱的母親,めぐみ做了很多想要喚醒母親的事,當終於有一天,めぐみ再也按捺不住,衝口而出:「媽媽,您醒醒吧,父親已經不在人世了,他再也不會回來,再也不會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了!」

但雪乃只是冷眼地看著めぐみ:「....你是誰?怎麼可以說出這麼過分的話!小孩子,你是誰啊!?我不認識你,你是鄰家迷路的孩子吧,別再鬧了,快回去吧......」

自此,雪乃的情況惡化了,丈夫不在人世,她也再也沒有動力要活下去,在對世間沒有留戀的情況下去世了,めぐみ也就失去了雙親。

(個人認為,めぐみ與雪乃這對母女很相似但又有點不同,原因稍後在望月線的依存BE補充)

 めぐみ只是把真實說出,但卻換來了母親對自己強烈的否認及忘卻,她認為若把自己說想的都表露無為,那麼自己或他人就一定會受傷,所以自此,她在說出每一句話前都會考慮對方的心情、反應等等的,顧忌他人心情是一件好事,不過也因為這,而成為了令めぐみ無法成長的「鎖」之一

而因為雙親去世而無人照顧,雪乃的親人把めぐみ接到島上作養女,而那個人就是「大井川 螢」,「大井川 護」, めぐみ表兄的母親,也就是 「月之畔」的前老闆娘

其實螢真的把 めぐみ看作總結女兒般地愛著她,但 めぐみ從母親過世后就封閉了自己,對著螢就只有尊敬與感謝

其實到大井川家與哥哥(表兄)護哥在一起后, めぐみ的笑容也多了,也都看開了一點點,但再一件事后 めぐみ就完完全全地裹步不前,封閉了自己,也改變了自己的價值觀與思想

20130429221427  

小時候的一天,兩兄妹在玩鬼抓人,而 めぐみ是鬼,她找遍了家的所以地方也沒有發現護哥的蹤影,她開始著急起來,這時候,她想起來還沒有到料理屋去找過,但螢經常告誡他們不要在營業時間去店子裏,怕他們受傷,也怕麻煩客人們

 めぐみ猶豫了一會兒,還是到了店裏去找護哥

到了店裏時,螢注意到了めぐみ,以為めぐみ有急事找她,但她在接近めぐみ時不小心打破了盛著料理的盤子,還把料理濺到了客人身上,客人立馬找螢算帳,還怪めぐみ的出現而令螢分心繼而弄髒了他昂貴的衣服,不過幸好有其他的客人來勸架,不然就.....o(╯□╰)o

而那時候,護哥應該是在店附近的,他目睹整個情況后,馬上把めぐみ給拉出店外,因為他明白客人接下來想要說什麽.....

可是,めぐみ還是在店外聽得一清二楚—

客人A:「你就別再責怪老闆娘了,她也很困擾的啊」

客人B:「可是這衣服很貴啊....」

客人A:「誒....老闆娘也都辛苦了,明明剛才那孩子不是自己親身的,當又負起了養育她的責任,跟慘的是還收養回來了一個沒有什麽用的女兒.....」

「—自己是一個毫無用處的人,這裡不是屬於自己的地方........」想到這裡,小小的めぐみ悲傷得跑到港口大哭著父母的名字,但當然地沒有人回應她

20130429221445

「阿拉...你什麽時候聽我說過剛才被罵很困擾呢?你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女兒....」當晚,めぐみ在海港一人哭泣時被前來尋找她的螢說教

螢不是責怪めぐみ到店子去給了麻煩客人,而是責怪她一人在胡思亂想,把所有的責任都杠在身上,責怪自己

めぐみ從雙親過世后第一次感到愛的溫暖,從那一刻開始,她就暗暗地在心裏發誓到:以後絕對不要再給別人添麻煩和要成為像螢一般能幹的人

以上就是女主的黑歷史過去了,其實在遊戲進行中看著看著她的獨白真的感到異常的痛心和共鳴啊......(不好,打太多了

 

神樂坂 響(CV:新坦 樽助)

2

知識豐富的能辯家

雖然不是島上的原居民,但自從一年前在島上的賑災活動中活躍以來,就被島民們信賴、仰慕著,被稱為英雄般的存在

神樂坂的「鎖」:過去、家人和朋友

 

 

望月 理也(CV:松崗 禎丞)

9  

作為神樂坂的得力助手及青年團能幹的隊長

禮儀端正,比起利用頭腦,更擅長活動身體的工作

望月的「鎖」:出生背景

 

豬口 涉(CV:淺沼 晋太郎)

3  

雖然是國家派遣來的軍人,但本家是島上的貴族

擔心著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和同父異母的弟弟永遠也不會被島民們接受而煩惱著

豬口的「鎖」:家人(?

 

榛名 望(CV:成瀨 誠)

4  

 前來「紅霞市」觀光的青年

一有空就會到訪めぐみ的料理屋的青年,說話的語調有點點的輕佻

不曾考口談論關於自己的話,是一個渾身包裹著謎團的人物

榛名的「鎖」:容身之所

 

大井川 護(CV:三浦 祥朗)

5  

 めぐみ的哥哥,一名新聞記者

平常都是掛著一副睡眠不足的樣子來工作,不過意外地非常值得信賴

護哥(誰?)的 「鎖」:めぐみ

 

深海 尊人(CV:桐本 豚也)

6  

精通西洋文化,為小島上唯一公司的社長

市長爲了重新建立「紅霞市」的經濟而邀請他到島上

在望月線中會提到他那不為人知、非常悲傷的過去

個人觀點:他是一個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可憐反派角色

深海的「鎖」:過去

 

豬口 ノア(CV:広橋 涼)

(圖片壞掉了......)    

豬口家的混血兒小孩,與哥哥涉是同父異母的關係

仰慕自己的兄長,無時無刻也黏在一起

因為是混血兒,因此不被島上居民說接納

ノア的「鎖」:島民們不友善的目光

 

菖蒲(CV:進藤 尚美)

8  

在花柳街「紅華樓」工作的原藝妓

對後輩非常的照顧及熱心教導他們

不知為何地對めぐみ非常地照顧(正面的意味

菖蒲的「鎖」:?(通了3條線,我也看不出她有什麽鎖= =lll

x

小感想

今次作品不愧是強調心理描寫的TAKUYO出品啊.....

連女主的過去也設定得這麼詳細,我真的要按100+贊給他們:B

其實一開始官方都是在強調著是「女主拯救男角們的」,但當我通完3條線后卻認為是「男角們成為女主的一絲光芒,打到敵人,保衛地球」

嘛.....怎麼樣也好,到了故事最終,不論是在「戀愛」還是在「依存」ED,都可以看到男角們對女主那深深的愛啊/(ㄒoㄒ)/~~

在「戀愛」ED中女主得到幸福了,看著看著真的是非常的安慰啊.....就好像是嫁女兒一般的心情啊.....(慢著,我好像比女主還要小....

 

不管怎麼了,我還是先放2張第一次通關后的特典CG吧

20130426202937 20130426202942  

x

下一篇的感想文應該是望月的吧.....

回首望望我那堆積如山的Projects......

 

我討厭學校

我討厭學校

我討厭學校

我討厭學校

我討厭學校

我討厭學校

我討厭學校

我討厭學校

     。

     。

     。

(下略一萬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